*ST藍光股票已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低于1元 将被強制退市

观点网

2023-05-09 20:17

  • 2023年5月9日,*ST藍光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下發的《關于拟終止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書》。

    觀點網訊:5月9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事先告知書。

    觀點新媒體獲悉,2023年5月9日,*ST藍光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下發的《關于拟終止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書》。

    告知書提出,截至2023年5月9日,*ST藍光公司股票已連續20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于人民币1元,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2月修訂)》(以下簡稱《股票上市規則》)第9.2.1條的規定,*ST藍光公司股票已經觸及終止上市條件。

    上海證券交易所表示:“本所将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第9.1.10條、第9.2.7條等規定,對*ST藍光股票作出終止上市的決定。如*ST藍光申請聽證,應當在收到本事先告知書後5個交易日内向我部提交書面聽證申請,載明申請人的身份信息、聯繫方式、電子送達地址、聽證事項等内容。”

    另悉,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3.1.1條的規定,交易所對*ST藍光提出要求:本所已經發出交易類強制退市的事先告知書,請公司充分提示風險,做好股票終止上市的有關工作。公司全體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應當勤勉盡責,維護公司正常生産經營活動,保護公司和全體股東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ST藍光股票自2023年5月10日(周三)開市起停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A股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