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城回復問詢函 不存在募集資金投向募投項目非資本性支出情形

观点网

2023-05-09 19:48

  • 根據本次發行方案,大名城本次募集資金總額25.5億元,拟使用其中5.5億元募集資金進行補充流動資金,本次募集資金用于補充流動資金的金額未超過本次募集資金總額的30%。

    觀點網訊:5月9日,上海大名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回復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申請文件的審核問詢函。

    于問詢函中,上交所問及名城控股集團、俞培俤和俞凱用于本次認購的資金來源,是否為自有資金,大名城回應稱,認購對象名城控股集團、俞培俤的資金來源為自有資金或自籌資金,其中,主要來源于自有資金,若自有資金不足的,名城控股集團和俞培俤将通過股票質押融資、金融機構授信等合法方式籌集資金,名城控股集團和俞培俤具備認購本次發行股票的資金實力。

    上交所還提及,于發行完成後,名城控股集團、俞培俤和俞凱在公司擁有權益的股份比例,大名城表示,本次發行完成後名城控股集團、俞培俤先生及其一致行動人在公司擁有權益的股份9.81億股,持股比例32.88%。

    此外,根據本次發行方案,本次發行的發行對象為包括名城控股集團及俞培俤先生在内的不超過35名特定對象,本次發行股票數量上限為5.1億股,名城控股集團及俞培俤的認購數量區間為1.05億股至2.1億股。如果名城控股集團及俞培俤按照下限認購本次發行的股票,則名城控股集團、俞培俤及其一致行動人所控制的股份比例将由本次發行前的35.41%稀釋至32.88%。如果名城控股集團及俞培俤按照上限認購本次發行的股票,名城控股集團、俞培俤及其一致行動人所控制的股份比例将由本次發行前的35.41%增加至36.40%,則名城控股集團和俞培俤将因本次發行觸發要約收購義務。

    另悉,上交所問及本次募集資金投向5個房地産項目的主要考慮,大名城表示,公司本次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5.5億元(含本數),扣除發行費用後的募集資金淨額将全部用于以下“保交樓、保民生”相關的房地産項目:公司本次發行的募投項目:大名城映雲間項目位于上海市松江區,開發主體為上海泰伯;大名城映湖項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區,開發主體為上海蘇翀;大名城映園項目、大名城映園二期項目、大名城映晖項目均位于上海市臨港新片區,開發主體分别為上海翀廷、上海源翀和上海翀甯。

    取上述5個房地産項目作為本次發行募投項目主要繫充分考慮了公司現有項目的所在區位、産品定位、開發進度、資金需求等因素而做出的審慎決策,本次募投項目的實施将有助于公司搶抓上海五大新城的發展機遇,強化公司城市群戰略布局,突破經營瓶頸,從而提升公司競争力及持續經營能力,項目實施具有必要性。

    大名城還在回應中稱,公司本次募集資金投入金額20億元均投向募投項目尚需投入的資本性支出部分,不存在募集資金投向募投項目非資本性支出的情形。根據本次發行方案,公司本次募集資金總額25.5億元,拟使用其中5.5億元募集資金進行補充流動資金,本次募集資金用于補充流動資金的金額未超過本次募集資金總額的30%。

    上交所還要大名城結合具體影響因素分析2021年大額虧損、2022年較2021年收入大幅下滑而淨利潤扭虧為盈的原因與合理性,大名城表示,公司2022年度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大幅減少;2022年度投資收益大幅下降;2022年,公司嚴控三費支出,開源節流,提升獲利能力。公司2021年大幅虧損主要繫大額計提存貨跌價準備所致。2022年,公司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比下降3.91%,不存在收入大幅下滑的情形,同時,由于影響公司房地産項目存貨跌價準備的因素已不再持續惡化,公司2022年度計提存貨跌價準備金額大幅減少,在公司嚴控三費支出,日常經營盈利的情況下,公司于2022年實現扭虧為盈,相關原因具有合理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大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