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中國進一步收購上海強生物業18.53%股權 代價為上海外灘物業權益

观点网

2023-05-08 22:39

  • 浦江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進一步收購上海強生18.53%股權及向上海強生出售上海外灘的全部權益。

    觀點網訊:5月8日,浦江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進一步收購上海強生(上海強生物業有限公司)18.53%股權及向上海強生出售上海外灘(上海外灘物業有限公司)的全部權益。

    觀點新媒體獲悉,浦江中國董事會欣然宣布,于2023年5月8日(交易時段後),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浦江物業與甲方(上海強生集團有限公司)及上海強生訂立該協議,據此,浦江物業将按代價向上海強生轉讓銷售股權,作為代價,浦江物業于上海強生的股權将由30%增加至48.53%。

    公告顯示,此次交易代價為人民币3189.6萬元,根據該協議,浦江物業已有條件同意按代價向上海強生轉讓銷售股權。代價中,人民币80萬元将入賬列作浦江物業對上海強生注冊資本的額外注資,而人民币3009.6萬元将入賬列作浦江物業對上海強生資本公積的額外注資。作為出售事項的代價,浦江物業于上海強生的股權将由30%增加至48.53%。

    據此,于收購事項及出售事項交割後,(i)上海外灘将不再為浦江中國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並将成為浦江中國的間接聯營公司,且預期将入賬列作該公司的投資;及(ii)上海強生将仍然為浦江中國的間接聯營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于本公告日期,上海強生由甲方及浦江物業分别擁有70%及30%,而上海外灘由浦江物業全資擁有。交割後,上海外灘将由上海強生全資擁有,上海強生将由浦江物業及甲方分别擁有48.53%及51.47%。

    浦江中國表示,該等交易可加強本集團與一間領先國有企業的整合,使集團能夠擴大集團的業務並進一步增加本集團于政府及公衆物業的物業管理市場份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並購

    浦江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