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燕窩制造商燕之屋拟赴港IPO 欲籌資約2億美元

观点网

2023-05-05 17:06

  • 知情人士稱,該公司正在與中金公司和廣發證券合作,為IPO做準備。IPO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進行。關于赴港IPO的考慮仍處于初步階段,IPO的規模和時間等細節可能會改變。

    觀點網訊:5月5日,據資本市場消息,中國燕窩生産商廈門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考慮在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籌資規模可能在2億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稱,該公司正在與中金公司和廣發證券合作,為IPO做準備。IPO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進行。關于赴港IPO的考慮仍處于初步階段,IPO的規模和時間等細節可能會改變。

    資料顯示,燕之屋是一家從事燕窩産品的研發、生産和銷售的企業,主要産品包含以“碗燕”為代表的碗裝繫列常溫即食燕窩、“燕之屋”繫列鮮炖燕窩、溯源幹燕窩以及燕窩粽子、燕窩月餅等燕窩産品。

    觀點新媒體獲悉,燕之屋此前曾三次沖刺IPO,其早在2011年開始謀求赴港上市;2019年再次傳出上市消息,但2021年初次遞表港交所未果,IPO之路折戟。2022年11月28日,燕之屋簽署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存托憑證並上市輔導協議,再次正式重啟IPO。

    此前公布的招股書顯示,截至2021年底,燕之屋開出116家直營門店(含直營市場二級門店)和519家經銷商門店,共計635家線下門店。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品牌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