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王國龍:目標在2025/26年度物業組合綠色建築認證覆蓋率達100%

观点网

2023-04-27 17:30

  • 領展是亞太地區首間涉足綠色金融的房地産企業,亦是香港首家上市發行人發行綠色債券。

    觀點香港網訊:4月27日,領展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幾乎在所有業務的決策過程中都會考慮到可持續發展的因素。他指,過去在收購和融資多考慮回報率,而現在會多考慮可持續發展的因素。

    他指,領展是亞太地區首間涉足綠色金融的房地産企業,亦是香港首家上市發行人發行綠色債券。公司于2016年就行了第一批美元綠色債券,亦在2019年發行第一批綠色可轉換債券,集資也是投放在綠色建築及改善能源效益之上。

    他又指,在公司的ESG策略目標相當全面,當中包括與租戶商訂立綠色租約。截至今年3月底,領展已經簽訂超過1,200份綠色租約,成績令人鼓舞。他續指,公司目標是在2026/2027年度·香港和中國内地采用綠色租約的比率達到50%。

    領展亦專長在原有建築結構和空間内,盡力改善物業管理的績效。除了基本翻新工程,公司會以節約能源、采用新興技術,去提升物業的綠色績效。多年來,領展已大幅提升綠色建築認證覆蓋率,旗下物業組合總樓面面積達86.5%已獲得認證。他指,目標是在2025/26年度,物業組合的綠色建築認證覆蓋率達到100%。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