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推出農村自建房統一住房租賃平台

观点网

2023-04-25 17:12

  • 上海市青浦區香花橋街道推出了“租管家”掃碼入住公共服務管理平台,進一步提升人口信息管理質量、提高登記率,推進自建房安全整治,規範管理住房租賃市場。

    觀點網訊:4月25日,上海市青浦區香花橋街道推出了“租管家”掃碼入住公共服務管理平台,旨在進一步提升人口信息管理質量、提高登記率,推進自建房安全整治,規範管理住房租賃市場,特别是在農村自建房出租方面徹底消除“群租”現象以及“群租”帶來的房屋結構安全、消防安全、經營性安全和人口管理的亂象,保障人民群衆生命财産安全。

    觀點新媒體獲悉,“租管家”掃碼入住公共服務管理平台是一個建立集房屋出租、人口管理等功能為一體的非盈利、服務性的管理平台,平台根據每棟自建房的每一個可出租房間生成單獨的房屋二維碼,通過房東督促新入住人員及時掃碼上報個人身份信息,經後台設定比對條件,生成提醒信息發送至對應的人口協管員手機端。協管員上門錄入“一標三實”繫統。繫統支持設置房屋可出租間數及租客入住人數上限,當後台新增超出上限時,觸發提醒至人口協管員,防止“群租”現象。當租客退房離開時,通過掃描房屋二維碼上報離開信息,後台生成提醒信息發送至協管隊員手機端,及時更新人房信息。租客可以在社區租管家服務站,直接搜索到社區所有可租房屋的目前狀态及價格,便于尋找可租的房源。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