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維斯報告:家族辦公室或成寫字樓需求增長新引擎

观点网

2023-04-21 16:42

  • 報告指出,首季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繼續表現疲軟,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季下跌1.9%,空置率上升至13.4%。租賃活動主要來自政府和公營機構。

    觀點網訊:4月21日,第一太平戴維斯發表報告稱,家族辦公室及未來的基建項目有望帶動香港寫字樓租賃需求復蘇。

    雖然年初有不少企業看好通關後資金流及人流回升而對經濟前景感到樂觀,但報告認為,近月環球銀行業界接連出現倒閉風波,加上股市波動,令這些企業對搬遷擴充計劃再次謹慎。唯一例外是醫療及保險行業。該行表示,香港寫字樓市場急需新的租賃需求。

    鑒于香港政府銳意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落戶,目標于3年内吸引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雖然現時香港的家族辦公室大多是租用5000平方尺或以下的較小規模樓面,但如果香港有愈來愈多家族辦公室營運,則可促進以高資産淨值個人和家族為目標的财富管理和私人銀行相關業務的增長,從而衍生與這些金融行業相關的租賃需求。

    報告指出,首季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繼續表現疲軟,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季下跌1.9%,空置率上升至13.4%。租賃活動主要來自政府和公營機構。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商辦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