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拟再次召集南京希爾頓酒店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持有人大會

观点网

2023-04-14 20:20

  • 因過去幾年酒店運營收入未達預期,項目公司未能于2023年4月10日償付本資産支持證券的退出款,但已将到期利息支付至相關指定賬戶備付。

    觀點網訊:4月14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中信信托-南京世茂希爾頓酒店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的進展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世茂股份下屬子公司南京世茂新里程置業有限公司通過中信信托有限責任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依法設立了“中信信托-南京世茂希爾頓酒店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專項計劃共募集資金7.1億元,預計到期日為2038年4月10日,其中: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持有人認購7億元,次級資産支持證券持有人認購0.1億元。

    在2023年首個開放退出登記期内,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持有人均已申請開放退出並進行開放退出登記,份額合計為700萬份,金額合計為7億元。随後,世茂股份積極與持有人溝通專項計劃後續安排,以期達成各方均可接受的方案。

    根據管理人通知,原定于2023年4月3日召集持有人大會,審議将首次開放退出行權日由2023年4月10日調整至2026年4月10日,並“增加對強制執行公證的條款”等事項。但因參會人數未達到《專項計劃說明書》中約定的人數,無法形成決議。

    因過去幾年酒店運營收入未達預期,項目公司未能于2023年4月10日償付本資産支持證券的退出款,但已将到期利息支付至相關指定賬戶備付。世茂股份及管理人正在積極協調各相關方制定方案,近期将再次召集持有人大會,就專項計劃後續安排進行讨論並表決。

    世茂股份表示,近年,公司銷售大幅下滑,融資依舊艱難,償債壓力較大。今年以來,項目公司經營環境有所改善,商旅市場也有復蘇迹象,但酒店經營仍需一段時間穩定客源,以修復現金流。該專項計劃底層資産經營情況正常,預計本次事件不會對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響,不會對公司的公司債券的兌付安排産生重大不利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債市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