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美凱龍:市場監管總局對建發股份收購股權案不實施進一步審查

观点网

2023-04-12 18:15

  • 根據《股份轉讓協議》的約定,本次股份轉讓安排、定價、對價支付及股份交割安排、交割後事項等主要條款目前尚未生效。

    觀點網訊:4月12日,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股東簽署附生效條件的股份轉讓協議暨控制權可能發生變更的進展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通知,建發股份收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出具的《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不實施進一步審查決定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決定對建發股份收購公司股權案不實施進一步審查,建發股份從即日起可以實施集中。

    根據《股份轉讓協議》的約定,本次股份轉讓安排、定價、對價支付及股份交割安排、交割後事項等主要條款目前尚未生效,尚待建發股份内部審議程序通過、建發股份國資主管部門批復、且不存在對本次交易提出導致交易障礙的異議的條件成就時生效。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本次交易尚需建發股份内部審議程序通過,廈門市國資委批復,取得上海證券交易所合規性确認,履行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份轉讓過戶登記等程序。本次交易能否最終實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請投資者注意相關風險。

    據悉,紅星美凱龍控股股東紅星控股、實際控制人車建興先生、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17日共同簽署了附生效條件的《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與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車建興關于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轉讓協議》,約定紅星控股拟将其持有的13.04億股A股股份(占總股本的29.95%)以4.82元/股的價格轉讓給建發股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

    並購

    紅星美凱龍

    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