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發展:股票收盤價首次低于1元 可能被終止上市

观点网

2023-04-06 18:42

  • 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股票可能被終止上市,並披露第一次風險提示公告。

    觀點網訊:4月6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股票可能被終止上市,並披露第一次風險提示公告。

    提及可能被終止上市的原因,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第9.2.1條第一款規定,公司出現下列情形之一上交所将決定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一)在本所僅發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連續120個交易日通過本所交易繫統實現的累計股票成交量低于500萬股,或者連續20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于人民币1元。”

    據藍光發展表示,其股票2023年4月6日收盤價為0.95元/股,首次低于人民币1元。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以下簡稱“股票上市規則”)第9.2.1條第一款的規定: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上交所”)僅發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公司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終止上市交易。

    公告顯示,若藍光發展股票觸及上述交易類強制退市情形,上交所将在15個交易日内對公司股票做出終止上市決定,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第9.6.1條第二款的規定,交易類強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能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此外,經藍光發展财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22年度期末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為-208.21億元左右。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的有關規定,若其2022年度經審計的期末淨資産為負值,該公司股票将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A股

    資本金融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