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稱中國金茂今年有望控制債務規模 未來融資渠道将保持暢通

观点网

2023-03-31 15:06

  • 在房地産行業信用狀況收緊的2022年,公司的融資成本達到歷史最低水平,僅為3.9%。我們預計,中國金茂未來的融資渠道仍将保持暢通。

    觀點網訊:3月31日消息,標普全球評級30日表示,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金茂)今年有望控制債務規模。該公司致力于在未來1-2年内改善信用指標。母公司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中化)也為其制定了嚴格的去杠杆目標,並将監督執行。這有助于該公司在經營規模縮減、利潤率降低之際,緩解其持續高企的杠杆率。

    標普表示,與最近的2021年高峰期相比,中國金茂的經營規模或将出現收縮。我們認為,該中國房地産企業(BBB-/穩定/--)在去年行業下行期間合同銷售額下降約三分之一之後,仍然有望保持其經營規模。該公司更長的開發周期反映出其充足的存量土儲和獨特的“城市運營”發展戰略。

    與大部分同業國企在過去18個月的行業下行期内積極購地不同,中國金茂在2022年用于補充土儲的支出僅為277億元人民币,約占其按權益比例計算的合同銷售額的18%。

    未來兩年,中國金茂或将在購地和兼並收購方面保持審慎。該公司擁有5250萬平米的充足土儲,可滿足其未來數年的開發需求。另外,中國重新開放也将利好其多元化的酒店和辦公樓資産表現。

    中國金茂的融資渠道多樣,包括境内資本市場。因此,公司的融資成本較低。在房地産行業信用狀況收緊的2022年,公司的融資成本達到歷史最低水平,僅為3.9%。我們預計,中國金茂未來的融資渠道仍将保持暢通。

    標普認為,未來1-2年中國金茂的EBITDA利息覆蓋倍數能夠改善至2.5倍左右。2022年公司的債務對EBITDA比率升至超過8倍,而我們此前預期杠杆率将逐步降至接近6倍。同年,公司的調整後債務規模增長7%至1,370億元人民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

    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