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陳啟宇:繼續堅定全球化戰略 料今年業務迎來有力復蘇

观点网

2023-03-30 11:21

  • 陳啟宇指,復星的全球海外收入從2007、2008年只占2%,到2014年左右占到16.4%,近兩年海外營收都是40%以上,不僅是營收的占比,營收質量、産業運營的能力、競争力都在不斷的提高。

    觀點網訊:3月30日,復星國際舉行2022年止年度業績會議,參與管理層包括執行董事、董事長郭廣昌,執行董事、聯席董事長汪群斌,執行董事、聯席CEO陳啟宇,執行董事、聯席CEO徐曉亮,執行董事、執行總裁、CFO龔平及投資者關繫總經理孫璐。

    觀點新媒體獲悉,會上,陳啟宇指,2022年是一個復雜多變的年份,地緣局勢問題,帶來全球通脹,美元加息,市場波動,疫情還是反復的影響經濟的成長,包括供應鍊的重塑。

    他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特别熱的事情還是人工智能最新的突破帶來的對未來産業的發展和變化的期待。復星在這樣的過程中還是繼續堅定全球化戰略,2023年業務應該也會迎來非常有力的復蘇,特别是旅遊市場,“我們看到疫情之後一定會迎來加速回暖。抗疫還會持續支持,獲得穩定的發展環境,繼續用科創驅動高增長,包括我們的東方生活美學等等,我們還會繼續引領業務的發展。”

    陳啟宇指,復星的全球海外收入從2007、2008年只占2%,到2014年左右占到16.4%,近兩年海外營收都是40%以上,不僅是營收的占比,營收質量、産業運營的能力、競争力都在不斷的提高。

    他指,未來的戰略,還是要保持戰略的定力,堅持戰略聚焦,戰略定位還是打造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産業集團,使得集團在業務的戰略聚焦上,專注于健康消費為主,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的主題高成長性業務。另外,復星還是要聚焦能夠在科創驅動顯着提升核心業務産品競争力的業務闆塊,特别是醫藥,包括在消費領域,集團也要加大科創投入,智能制造。

    最後,持續構建復星企業生态運營的管理繫統,可持續的提升集團的管理運營水平。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