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阿里巴巴業務重組 菜鳥、本地服務業務分拆上市可能性增加

观点网

2023-03-30 11:18

  • 大和估計阿里巴巴旗下菜鳥及本地服務業務分拆上市可能性增加,同時外部融資亦可為集團釋放價值,在股票期權計劃下員工利益與相關事業群更好地結合在一起,亦有助提高員工士氣及留存率

    觀點網訊:3月30日,大和發研報指,阿里巴巴宣布将成立六個新大事業群,並實行各業務集團和業務公司董事會領導下的CEO負責制。

    大和認為,業務重組及成立新事業群符合預期,令各項業務可以在競争加劇的情況下更快地響應市場變化,料對營運不會造成太多影響。

    大和亦估計阿里巴巴旗下菜鳥及本地服務業務分拆上市可能性增加,同時外部融資亦可為集團釋放價值,在股票期權計劃下員工利益與相關事業群更好地結合在一起,亦有助提高員工士氣及留存率,該行維持對阿里買入投資評級。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近日,阿里巴巴啟動重要組織變革。在阿里巴巴集團之下,将設立阿里雲智能、淘寶天貓商業、本地生活、國際數字商業、菜鳥、大文娛等六大業務集團和多家業務公司,構建“1+6+N”的組織結構。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