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證監會就實施無紙證券市場而建議制訂的附屬法例展開咨詢

观点网

2023-03-28 11:39

  • 建議的附屬法例包括兩套新的規則,分别為《證券及期貨(無紙證券市場)規則》,旨在列明在無紙證券市場環境下的運作及技術事宜和程序。

    觀點網訊:3月28日,港證監會發表咨詢文件,就實施無紙證券市場而建議制訂的附屬法例展開咨詢。建議的附屬法例包括兩套新的規則,分别為《證券及期貨(無紙證券市場)規則》,旨在列明在無紙證券市場環境下的運作及技術事宜和程序;以及《證券及期貨(核準證券登記機構)規則》,旨在就規管證券登記機構訂立規定。咨詢期截至今年6月30日。

    證監會、港交所與證券登記公司總會于2019/2020年間,共同就在香港實施無紙證券市場的運作模式咨詢市場意見後,立法會于2021年6月訂定了《無紙證券市場修訂條例》。此條例除了為實施無紙證券市場訂立了概括框架,還預計會引入附屬法例,藉此因應獲各界支持的模式列明相關細節。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