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到2025年中部城市群建成5G基站4.6萬個

观点网

2023-03-28 11:30

  • 《實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山西中部城市群建成5G基站4.6萬個,平均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25個以上,重點場所5G網絡覆蓋率達到100%。

    觀點網訊:近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印發《山西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方案》,全面推動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夯實數字經濟發展底座。

    《實施方案》提出,将山西中部城市群打造成為網絡質量領先、服務體驗優良、賦能升級顯著的標杆區域。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速泛在、天地一體、雲網融合、智能敏捷、綠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數字化創新引領發展能力大幅提升,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取得明顯成效。

    到2025年,山西中部城市群建成5G基站4.6萬個,平均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25個以上,重點場所5G網絡覆蓋率達到100%;千兆接入的10G-PON端口規模達到30萬個,具備覆蓋1200萬戶家庭的能力,千兆寬帶用戶突破150萬戶,太原、晉中、忻州、呂梁、陽泉市建成千兆城市。

    《實施方案》明确了7項重點任務。一是加強産業園區、交通樞紐、旅遊景點等流量密集區域的5G網絡深度覆蓋。二是加快推進中心城區和城鎮組團千兆網絡覆蓋。三是加快推進區域數據中心建設。四是加快布局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五是加快移動物聯網規模化部署。六是持續深化數字化注智賦能。七是不斷夯實網絡安全防護能力。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5G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