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實現數字人民币境外繳稅

观点网

2023-03-24 14:16

  • 個人在數字人民币試點區域使用内地手機号注冊登錄數字人民币賬号,企業在網上銀行開通數字人民币錢包,登錄電子稅務局網簽授權劃繳稅款三方協議,即可使用數字人民币繳納稅費。

     觀點網訊:3月24日消息,據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對于個人來說,只需要在數字人民币試點區域使用内地手機号注冊登錄數字人民币賬号,即可進行稅費支付。對于企業納稅人來說,只需在網上銀行開通數字人民币錢包,登錄電子稅務局網簽授權劃繳稅款三方協議,即可使用數字人民币繳納稅費。

    随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加快,港澳居民與内地有業務往來越來越多,數字人民币可在境外支付繳稅是滿足納稅人便利化需求的新選擇。

    另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于3月23日在澳門舉行。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在會上表示,推進橫琴合作區建設要緊緊圍繞促進澳門經濟适度多元發展這條主線,聚焦“四新”戰略定位,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更高標準做好各項工作。

    一是集中力量推進“分線管理”政策落實,争取總體方案提出的主要支持政策盡快全面落地;二是紮實抓好重大産業項目、重大平台建設,打造琴澳優勢互補、特色鮮明、富有競争力的産業集群;三是全力推動“澳門新街坊”項目及配套民生設施年内整體竣工,加快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四是堅持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持續優化完善橫琴合作區管理運行機制;五是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以問題為導向,大興調查研究,狠抓責任落實,推動取得一批振奮人心的標志性突破性成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