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纾困項目投資和回報要求優于同期公開市場拿地

观点网

2023-03-21 16:57

  • “公開市場拍的地很快就可以周轉,如果我拿的這些舊改的項目利潤率還不如公開市場的項目,我還不如到公開市場去拿。”

    觀點網訊:3月21日,招商蛇口舉行2022年度業績發布會暨投資者交流會,董事長許永軍、董事總經理蔣鐵峰、副總經理聶黎明、财務總監黃均隆、副總經理劉晔、副總經理呂斌、總經理助理兼董事會秘書余志良等管理層出席會議。

    關于房企纾困,蔣鐵峰表示:“在2021年下半年房企大規模出險之後,因為我們一直很穩健的經營表現,所以手頭還有很多的現金,我們堅持兩個原則,第一是體現央企的擔當、體現社會責任,有些樓盤如果爛尾了,對社會和行業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第二個是商業可行,也要對廣大股東和投資者負責。去年我也說過,對這些纾困項目或者舊改項目,我的投資和回報要優于同期在公開市場拿到的土地,公開市場拍的地很快就可以周轉,如果我拿的這些舊改的項目利潤率還不如公開市場的項目,我還不如到公開市場去拿。”蔣鐵峰說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