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蔣鐵峰:今年土地競争強度加大 利潤将比去年會有所收窄

观点网

2023-03-21 16:26

  • 蔣鐵峰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南京、杭州的土拍很多搖号,利潤将比去年會有所收窄。

    觀點網訊:3月21日,招商蛇口舉行2022年度業績發布會暨投資者交流會,董事長許永軍、董事總經理蔣鐵峰、副總經理聶黎明、财務總監黃均隆、副總經理劉晔、副總經理呂斌、總經理助理兼董事會秘書余志良等管理層出席會議。

    對于開發業務未來利潤率的走勢,招商蛇口董事總經理蔣鐵峰指出,行業的毛利率在2021年之前拿地的情況下出現了大面積的虧損,但是在2021年下半年到今年拿的地,整體的表現都不錯,“我們的毛利率都是23%以上。我預測今年土地的競争會比去年稍微大一點”。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由于房企近年來的融資渠道收窄及銷售下滑,自身現金狀态也相對緊張,去年多地招拍挂市場中,土地仍以底價成交為主。

    蔣鐵峰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南京、杭州的土拍很多搖号,利潤将比去年會有所收窄。現在房地産行業的利潤空間基本上就在淨利潤12%左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土地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