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股份回復問詢函 稱與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不存在關聯關繫

观点网

2023-03-20 18:50

  • 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回復于2022年1月18日所收到的浙江證監局問詢函。

    觀點網訊:3月20日,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回復于2022年1月18日所收到的浙江證監局問詢函。

    據悉,宋都股份于2022年1月18日收到了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浙江監管局出具的《監管問詢函》,現進行回復。其中,浙江監管局問及2020年至今你公司與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的資金往來情況並說明資金往來的原因。

    宋都股份回復表示,部分資金往來繫公司支付泰雄管理保理款,部分資金往來繫公司下屬子公司盤活資金需要,盤活資金共計8.86億元。此外,部分資金往來繫公司下屬子公司資金周轉而形成的接受财務資助。2021年受宏觀環境影響,上市公司地産闆塊面臨流動性資金緊張,同時到期銀行負債需要歸還。控股股東幫助公司進行多方協調,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對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提供短期無息财務資助暨資金周轉,2021年至今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流入公司金額為20.85億元。

    此外,浙江監管局問及其間接控股子公司溧陽宋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向杭州泰雄管理有限公司轉入2500萬元,該筆資金中部分轉入該公司及控股股東董監高、其他員工賬戶,請說明原因,除上述資金往來外,你公司與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的資金往來中是否還存在資金流向公司或控股股東董監高、其他員工的情況。

    宋都股份回復稱,下屬子公司共存在兩筆向泰雄管理轉入資金的情況。溧陽宋都與SH融資達成合作意願,就溧陽宋都于2020年1月向NT二建所需支付的2500萬工程款達成融資業務合作,SH融資為公司提供應付賬款保理業務;瀾都房産與SH融資達成合作意願,就瀾都房産于2019年12月向SF建設所需支付的2000萬工程款達成融資業務合作,SH融資可為公司做應付賬款保理業務。除上述情況外,根據泰翔等五家公司的回函顯示,公司未發現與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的資金往來中流向公司或控股股東董監高、其他員工的情況。

    另悉,宋都回復表示,根據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的回函顯示,公司董事存在有兩筆報銷的情況。具體為,2021年9月,公司董事長俞建午在梧都貿易報銷招待支出26,236.22元,2022年3月,公司董事俞昀在梧都貿易報銷招待支出2050元。其報銷的原因繫與梧都貿易相關的業務招待而産生的費用,具備報銷的合理性。梧都貿易不是其關聯方。除前述情況外,公司未發現公司董監高及其他員工在泰翔等五家公司報銷的情況。另結合公開信息查證、泰翔等5家公司回函、宋都控股回函顯示,公司與泰翔投資等5家公司不存在關聯關繫。

    在《問詢函》中,浙江監管局還提及該公司存在将大額資金轉入公司員工個人賬戶,員工個人以買房名義将資金現金取出的情況,請逐筆列示上述轉賬、資金取現情況,說明轉賬、取現的原因及用途。

    對此,宋都股份回復表示,公司上述資金路徑均用于支付相關借款利息。鑒于經營實際和融資方案需求,公司為确保業務正常開展和項目開發,存在向部分社會主體獲得借款的情況。部分資方要求以現金形式支付利息。結合資方的需求以及公司提現的便利性,公司将利息款項轉至員工個人賬戶,再由員工以買房名義提現後,将現金在雙方當面鑒證下交由資方。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宋都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