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監會:瑞信事件對市場衍生風險有限

观点网

2023-03-20 18:14

  • 另外,香港證監會日前與内地監管機構溝通,管理層透露,互換通、人民币櫃枱和理财通擴容都在正常推進,有信心上述措施部分會在上半年推出

    觀點網訊:3月20日,瑞信大量債券要撇賬,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認為,該類如COCO Bond被視為復雜性産品,只可向專業投資者銷售,私人銀行作為分銷商,會為客戶作詳細解釋,所以對市場衍生風險有限,而香港作為開放型市場,股價會受市場氣氛影響,不認同今次瑞信事件是一個「危機」。
     
    她又稱,最近歐洲和美國銀行的事件,風險都停留(contained)在區内,以瑞信在香港並非最大型銀行,亦非最主要的衍生工具發行商,強調香港銀行業流動性和資本水平都相當充裕,市場風險可控。
     
    另外,香港證監會日前與内地監管機構溝通,管理層透露,互換通、人民币櫃枱和理财通擴容都在正常推進,有信心上述措施部分會在上半年推出,未見内地監管機構改革影響進度,會盡快公布時間,讓市場準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