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纭今年内地GDP增長預測上升至6.2%

观点网

2023-03-20 16:43

  • 反映復蘇強度或高于預期。中國迅速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其疫情亦已過高峰,並認為随着社會流動性不再掣肘經濟活動,短期内的經濟表現或将超出預期。

    觀點網訊:3月20日,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産基金經理周勻表示,将今年内地生産總值(GDP)增長預測由早前的5%上升至6.2%,反映復蘇強度或高于預期。中國迅速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其疫情亦已過高峰,並認為随着社會流動性不再掣肘經濟活動,短期内的經濟表現或将超出預期。2月份的采購經理指數(PMI)顯示,制造業及非制造業PMI各升至52.6及56.3,超出市場預期,經濟復蘇的強度亦顯而易見。

    周勻表示, 就出口而言,鑒于全球經濟需求回流至服務業,外部需求相對疲軟,出口或将保持疲弱。消費被視為未來經濟增長的驅動力,並強調提高消費者信心,以減少預防性儲蓄的重要性。

    周勻又指,中國經濟復蘇韌性遠超預期,因此相對于發達市場股票,更看好中國股票。而且與去年低位相比,股市估值相對高企,投資者亦應密切關注增長復蘇路徑的不确定性及地緣政治因素。

    房地産方面,中國近期對房地産市場的政策轉向對整個行業起了提振作用,周勻指,将聚焦流動性充裕的優質房企債,並持續關注中長期的政策走向。另認為消費業或将顯著地從新冠疫情後開放的主題中受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