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臨港新片區發布人才發展支持政策

观点网

2023-03-20 16:35

  • 首批前沿産業優秀人才安家補貼申請人代表、基礎教育人才引進和培養獎勵獲得者代表現場獲頒補貼獎勵。

    觀點網訊:3月20日,上海臨港新片區舉辦2023年臨港新片區全球人才雲聘會。

    會上發布了《臨港新片區人才築巢工程實施方案》,從培育前沿産業集群、完善基礎教育配置、加大醫療資源供給、構建高品質生活、優化人才引進政策、實施高層次人才培育、吸引集聚青年人才、強化産業人才扶持、加強人才安居保障、塑造人才服務品牌10個方面提出了繫統性人才發展支持舉措,加快形成引才聚才“強磁場”。

    會議現場,臨港新片區啟動實施全球人才首站計劃,線上簽約首批8家海外引智驿站。授牌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20家校園引才工作站,加快構建聯通全國、連接全球的引才工作網絡,打通全球“人才鍊”。

    為加強優質崗位集中供給,現場還啟動上線了臨港新片區人才市集,集成崗位發布、職位篩選、簡歷投遞、面試測評、招聘活動等功能于一體,打造成為臨港新片區招聘就業的一站式樞紐門戶。人才市集上線當天,有720余家企業發布崗位需求1.87萬個。

    此外,首批前沿産業優秀人才安家補貼申請人代表、基礎教育人才引進和培養獎勵獲得者代表現場獲頒補貼獎勵。

    另據相關信息,1月30日,上海臨港人才自由港官微發布了“人才築巢工程”前沿産業優秀人才安家補貼政策,核心是對在前沿産業重點企業符合條件的人才在臨港新片區産城融合區首次就業和居住時,發放一次性安家補貼,金額在1.3萬元-10.4萬元不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