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機場物流集團:數字貨運“Digi-Cargo”正式上線

观点网

2023-03-20 14:13

  • 數字貨運“Digi-Cargo”的上線,能夠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線上運單申報、車輛預約、貨物狀态查詢、海關備案、安檢申報、電子運單等十余項服務。

    觀點網訊:3月20日消息,廣東省機場集團物流有限公司宣布數字貨運“Digi-Cargo”正式上線。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此次項目是廣東省機場集團物流有限公司與翌飛銳特再一次合作的重大數字化項目。數字貨運“Digi-Cargo”的上線,能夠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線上運單申報、車輛預約、貨物狀态查詢、海關備案、安檢申報、電子運單等十余項服務,正式上線後,數字貨運将對接廣州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連接航空公司、貨代、貨主等航空物流産業鍊條上下遊企業信息資源,相較傳統航空物流具有較為明顯的特點和優勢。

    另悉,翌飛銳特一直專注于國際航空物流數字化産品的設計與研發,從貨運代理到航司/包機商再到貨站,均提供完整的數字化協同-管理-營銷三大解決方案,北京大興機場、首都機場、濟南機場等貨站繫統搭建都是翌飛的作品。不久前部署的,象征未來的航空數字供應鍊的“One Record”也是由翌飛參與完成的。

    而物流公司聚焦數字化轉型,積極探索與實踐,運用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等先進信息技術,把傳統物流導入線上網絡,将創新優化業務模式融入貨運操作全過程,達成“一次申報、多家聯辦”,實現了航空貨運繫統各方信息的互聯互通、高效協同,此舉標志着物流公司數字化轉型邁入新階段。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