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三個方面發力 助力粵港澳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灣區

观点网

2023-03-20 11:38

  • 他指出,一是抓平台建設。加大橫琴合作區先行先試力度,推動落實“一線放開、二線管住”。支持前海合作區海關監管制度創新,服務好南沙國際航運物流樞紐建設。二

    觀點網訊:3月20日,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将在三個方面發力,助力粵港澳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他指出,一是抓平台建設。加大橫琴合作區先行先試力度,推動落實“一線放開、二線管住”。支持前海合作區海關監管制度創新,服務好南沙國際航運物流樞紐建設。二是促通關便利。加強三地海關監管互認,積極推進“跨境一鎖”,推動“澳車北上”落地,之後的“港車北上”也加快推進。深化AEO互認和“單一窗口”合作,推動貿易數據聯通,探索實施“一單兩報”。優化簡易通關模式,便利人員往來和貨物流動。加強協作配合,共同用好管好港珠澳大橋這座圓夢橋、同心橋、自信橋、復興橋。

    三是強執法合作。加大情報共享,密切執法聯動,加強粵港澳檢驗檢疫、知識産權保護、打擊走私等領域的協同合作,共同維護大灣區良好的發展環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