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管理李軍:代建滲透率會超30% 希望在行業保持20%市場占比

观点网

2023-03-20 10:44

  • 綠城管理要保持龍頭的地位,希望在代建這個行業里頭還能保持20%的市場占比,也就是10億平米,30%的滲透率,20%的市場占比,相當于每年需要新開工的面積是6000萬平米。

    觀點網訊:3月20日,綠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舉行2022年業績會。

    觀點新媒體獲悉,會上,CEO李軍預判中國的房地産開發體量,中期規模大約維持在10億平米左右。其中政府主導的保障性租賃用房的建設可能會超過30%,這是中國房地産公用事業屬性的體現,這也是背後共同富裕這個方向的推動。

    他分析,有金融機構,包括一些AMC、股權類投資基金主動的涉房投資,包括一些險資主動的涉房配置,未來還會快速增長,會接近20%左右的市場份額。

    “就像我在剛才向各位表述的一樣,投資會去中心化,政府端主導的保障房、租賃房建設,以及金融機構主導的涉房類投資,它實際上是需要一些專業的開發服務的,這些其實都是代建的入口端。也就是說我們有個預判,代建的滲透率會達到30%以上,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數據預判。”

    他表示,綠城管理要保持龍頭的地位,希望在代建這個行業里頭還能保持20%的市場占比,也就是10億平米,30%的滲透率,20%的市場占比,相當于每年需要新開工的面積是6000萬平米。也就是9979未來的理想目標是能夠做到這樣的開發體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