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A:受讓泰禾集團19.9%股權的先決條件尚未達成

观点网

2023-03-20 09:33

  • 萬科A在互動平台回應表示,相關交易的先決條件尚未達成。

    觀點網訊:日前,有投資者在互動平台向萬科提問:“2020年7月公司簽署了關于受讓泰禾集團19.9%股權的框架協議,至今已兩年半有余。請問,1.随着時間推移和市場情況發生變化,萬科對泰禾基本面的判斷與20年相比有無明顯變化?是否仍有入股泰禾的計劃?2.如萬科入股泰禾不再具有現實性,建議公司早做決斷。”

    對此,萬科A在互動平台回應表示,相關交易的先決條件尚未達成。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2020年7月底,泰禾集團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泰禾投資、公司實際控制人黃其森先生與萬科旗下全資子公司海南萬益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簽署《股份轉讓框架協議》,拟将其持有公司的19.9%股份轉讓給海南萬益,轉讓價格為每股4.9元,對應總對價約為24.27億元。

    若交易順利達成,萬科方面将獲得泰禾将近五分之一的股權,成為泰禾集團第二大股東。值得注意的是,對于此次交易,萬科設置了嚴格的前置條件。

    公告顯示,此次交易落地需達成兩項嚴格的前提條件:第一個條件是債務方面,泰禾制定債務重組方案並與債權人達成一致,債務重組方案能支持泰禾恢復正常生産,能支持泰禾可持續經營,並且該債務重組方案能得到泰禾與萬科的一致認可。

    第二個條件是,萬科對泰禾完成法律、财務、業務等盡職調查,且已就盡職調查中所發現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拟議交易的方案達成了一致,不存在影響拟議交易的重大問題,同時泰禾的資産、債務及業務等不存在影響公司持續經營的重大問題或重大不利變化。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