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等部門起草通知 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

观点网

2023-03-17 15:22

  • 文化和旅遊部、公安部、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起草了關于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

    觀點網訊:3月17日,文化和旅遊部、公安部、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遊部公安部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于加強電競酒店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通知》,現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意見稿提出,嚴禁電競酒店違規接待未成年人。專業電競酒店和非專業電競酒店的電競房區域,容易産生未成年人沉迷網絡等問題,屬于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動的場所。電競酒店經營者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專業電競酒店和非專業電競酒店的電競房區域。

    非專業電競酒店經營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時,應當嚴格落實“五必須”規定,詢問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聯繫方式,入住人員的身份關繫等有關情況。

    電競酒店經營者應當設置禁止未成年人登錄計算機的功能。同時,電競酒店經營者需在大廳、通道、電競房區域主要出入口等公共區域内的合理位置安裝圖像采集設備並設置采集區域提示標識,加強檢查值守。

    通知自印發之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為政策過渡期。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