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集團:2023年債務會保持2080億總數不變 同時适度減少境外融資

观点网

2023-03-17 14:31

  • 過去幾年龍湖穿越周期的一個很大的利器就是我們的債務結構,未來我們會繼續保持債務結構的優秀,保持融資的主動性,保持融資成本的絕對競争力。

    觀點網訊:3月17日,龍湖集團線上召開2022年度業績發布會。龍湖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序平、首席财務官趙轶、高級副總裁兼地産航道總經理張旭忠等管理層出席會議。

    趙轶提到,2023年龍湖的債務會保持在2080億元這個總數不變,但是在結構上會進一步做一些優化。

    “一方面會加大國内的銀行融資,目前我們是有很多資源的,同時我們的經營性開發貸也會加大,還會适度減少境外融資,美元可能下降5個百分點,繼續保持行業最優的短債比和行業最優的現金覆蓋倍數,讓龍湖的現金流盤面和債務結構能夠應對行業的周期。”

    “我們也關注到現在不管是國内還是國外的直接融資、債券市場,都還沒有完全恢復,對民營企業的收益率還是偏高,我們也是保持适度的觀望,也相信一定會恢復到一個正常的狀态。但是我們在資金計劃上也做了多重的準備,即使它恢復得緩一點,我們其它的融資渠道也能頂上,如果它能恢復,我們就能更加主動地選擇,錦上添花。”

    趙轶表示,總的來說,覺得過去幾年龍湖穿越周期的一個很大的利器就是龍湖的債務結構,未來公司會繼續保持債務結構的優秀,保持融資的主動性,保持融資成本的絕對競争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債市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