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房為主體的住房保障體繫

观点网

2023-03-17 12:39

  • 《方案》提出要落實主體責任,确定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縣區應及時向社會公布“十四五”期間保障性租賃住房發展目標和政策措施。

    觀點網訊:3月16日,據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官網,《關于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方案》(簡稱《方案》)正式印發實施。

    工作目標方面,《方案》表示将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住房的民生屬性,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為主體的住房保障體繫。

    基本要求方面,《方案》明确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困難問題。

    在支持政策方面,《方案》明确加大補助資金支持、落實稅費減免政策、執行民用水電氣價格、金融支持政策四項要求。

    組織實施方面,《方案》提出要落實主體責任,确定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縣區應及時向社會公布“十四五”期間保障性租賃住房發展目標和政策措施;建立工作機制,發展租賃住房的各縣區要成立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推進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強化質量安全管理,保障性租賃住房應執行集中式租賃住房建設适用標準;嚴格監督管理,各縣區應建立健全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将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納入平台統一管理;加強激勵約束,市住房城鄉建設局要加強對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的組織協調和監督指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