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聯酋科技巨頭G42入股字節跳動 對後者估值近2200億美元

观点网

2023-03-15 12:48

  • 知情人士稱,阿聯酋人工智能和雲計算公司G42最近幾個月通過旗下科技基金42X基金從現有投資者手中購得價值1億多美元的字節跳動股份。

    觀點網訊:3月15日消息,知情人士稱,阿聯酋人工智能和雲計算公司G42最近幾個月通過旗下科技基金42X基金從現有投資者手中購得價值1億多美元的字節跳動股份。

    據悉,其另一個基金在不久後亦買入字節跳動股份,對後者估值為2250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42X基金已委任原京東戰略投資部主管胡甯峰負責其上海辦事處。G42的一位發言人表示,42X基金已在上海、新加坡和雅加達聘用10名投資專業人士,但拒絕進一步說明。

    胡甯峰的領英簡介顯示,他于2019年加入京東,之前曾擔任鼎晖投資的董事總經理和凱輝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的管理合夥人。在職業生涯早期,他還曾在貝恩公司擔任顧問。

    據了解,G42由阿聯酋王室成員謝赫・塔努恩・本・紮耶德・阿勒納哈揚(Sheikh Tahnoon bin Zayed Al Nahyan) 控制,其通過G42進行了廣泛的投資組合,涉及雲計算、疫苗一直到無人駕駛汽車等各個領域。去年,他以100億美元成立了人工智能公司42XFund,從而獲得了更多的資金支持,用于投資新興市場的科技公司。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互聯網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