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股份拟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融資不超過100億

观点网

2023-03-14 21:24

  • 首開股份拟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融資不超過100億元,基礎資産為由保理公司受讓的下屬/關聯公司的上遊供應商、施工方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

    觀點網訊:3月14日晚間,北京首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聯交易公告。

    根據公告,公司于2022年11月9日召開2022年第七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的18億元借款續期的議案,将首開集團向公司提供的18億元借款,續期一年。

    最終該筆借款期限合計兩年,第一年利率為1年期LPR,第二年利率為1年期LPR上浮20個基點,首開股份對本筆借款無需提供抵押及擔保。

    現經雙方協商,首開集團拟将該筆借款自2023年2月25日至2023年11月截止日的年利率,由1年期LPR上浮20個基點變更為4.5%,其他借款條件不變。

    首開股份稱,本次借款有利于補充公司流動資金,滿足公司經營提升需求。借款利率低于公司從市場獲得的融資平均利率水平,且無需抵押及擔保,體現了控股股東對公司的支持。

    另外,首開股份拟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融資不超過100億元,基礎資産為由保理公司受讓的下屬/關聯公司的上遊供應商、施工方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融資

    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