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打造全市首家光場成像重大技術平台

观点网

2023-03-13 10:52

  • 據悉,光場共性技術平台的獨立運營主體是北京元客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示範場景聯合建設。

    觀點網訊:3月13日,據北京石景山官方發布,中關村石景山園強化區市協同,打造全市首家光場成像重大技術平台。

    據悉,光場共性技術平台的獨立運營主體是北京元客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示範場景聯合建設。

    北京元客方舟科技公司由淩雲光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中關村科幻産業創新中心運營單位北京中關村通力科技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合資注冊設立。

    據了解,光場成像技術是國際新一代成像技術競争焦點,是利用多維光學信息實現高分辨率成像、超景深成像、可渲染動态重建的底層共性技術,是互聯網3.0産業領域急需突破的卡脖子技術。

    另悉,科幻和虛拟現實産業是北京市對石景山區高精尖産業發展的定位,2022年,中關村科幻産業創新中心在石景山區首鋼園揭牌。

    中關村科幻産業創新中心匯聚了中關村科技創新優勢、石景山區轉型發展優勢和首鋼園區工業遺存場景優勢,在關鍵技術創新和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方面加強繫統布局,打造具有國際競争力的科幻産業集群式發展平台。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