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預計2023年路勁合同銷售額将下降10%至360億元

观点网

2023-03-10 14:25

  • 3月8日,穆迪将路勁基建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CFR)和該公司全資融資平台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從“Ba3”下調至“B1”;同時,穆迪将路勁及其全資融資平台的評級展望由負面上調至穩定。

    觀點網訊:3月8日,穆迪将路勁基建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CFR)和該公司全資融資平台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從“Ba3”下調至“B1”。同時,穆迪将路勁及其全資融資平台的評級展望由負面上調至穩定。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Cedric Lai表示:“評級下調反映了我們的觀點,即未來12至18個月,路勁疲弱的信用指標和經營規模的下降将不再支撐該公司此前的評級水平。”

    Lai補充道:“展望穩定反映了我們的預期,即路勁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保持充足的流動資金和來自收費公路業務的穩定經常性收入。”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穆迪預測,2023年路勁的合同銷售額将下降10%至人民币360億元左右,2022年将下降18%至人民币406億元左右。疲弱的銷售表現反映出該公司在過去一到兩年里土地補充放緩以保持流動性。銷售額的持續下降将削弱該公司未來12個月的運營現金流和信用指標。

    鑒于該公司籌集新資金的能力減弱,並可能使用其内部現金來源償還到期債務,其流動性緩沖或在未來12至18個月内減少。然而,穆迪預計路勁在未來12至18個月内将保持充足的流動性,因為該公司境内外銀行融資渠道一直保持穩定。

    此外,穆迪預計,該公司的收費公路業務将有助于緩解其房地産開發業務的波動性。具體地說,得益于收費公路業務和印尼高速公路收入的穩定增長,來自該部分業務的經常性收入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覆蓋路勁利息支出的約30%-33%。

    另一方面,公司土地儲備在國内的地理集中度、公司中等的信用指標以及與新的收費公路收購相關的執行風險也限制了其公司家族評級。

    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因素方面,穆迪考慮了路勁的所有權集中在其控股股東惠記集團有限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惠記集團持有該公司45%的股份。

    如果路勁在保持充足流動性和改善信用指標的同時增加合同銷售額,穆迪可能會上調其評級。如果路勁的合同銷售額、信用指標或流動性減弱,或者如果該公司積極尋求擴張,穆迪可能會下調其評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

    路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