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國貿:子公司成為陽谷祥光銅業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重整投資人

观点网

2023-03-01 18:19

  • 廈門國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子公司成為陽谷祥光銅業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重整投資人。

    觀點網訊:3月1日,廈門國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子公司成為陽谷祥光銅業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重整投資人。

    據悉,廈門國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廈門國貿有色礦産有限公司收到陽谷祥光銅業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管理人發來的《中標通知書》,國貿有色在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實質合並重整案重整投資人評選中勝出,成為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重整投資人。本次參與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實質合並重整案重整投資人競價遴選事項經公司第十屆董事會2023年度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于2022年7月,陽谷縣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實質合並重整一案,並于同日指定北京市君合律師事務所擔任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管理人,負責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的實質合並重整工作;2022年9月10日,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管理人發布《陽谷祥光銅業有限公司等十九家公司管理人關于公開招募和遴2選重整投資人的公告》。2023年2月22日,廈門國貿召開第十屆董事會2023年度第四次會議,同意經理層在董事會授權範圍内參與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實質合並重整案重整投資人的競價遴選。

    公告内容顯示,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中,除祥光銅業外,其他18家公司主要為持股平台以及為祥光銅業提供物流、貿易、混礦、銅材加工、發電等上下遊配套業務的公司。

    廈門國貿表示,本次重整投資符合“鍊通産業、共創價值”的發展戰略。公司為銅精礦進口的頭部企業,本次國貿有色成為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的重整投資人,拟收購資産為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中的銅冶煉生産核心資産,在完成對祥光銅業等19家公司重整投資後,将有助于穩定並擴大銅精礦業務規模,形成更為完善的産業鍊條,提升運營管理和盈利能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公司

    廈門國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