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股份向控股股東申請三筆借款 合計不超過60億元

观点网

2023-02-28 20:03

  • 首開股份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該公司提供三筆借款。

    觀點網訊:2月28日,北京首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向控股股東申請借款。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首開股份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該公司提供三筆借款,分别為兩筆借款15億元及18億元将于2023年到期,雙方協商拟續期1年,續期期間年利率為4.5%;另一筆借款不超過27億元,期限不超過2年,年利率為不超過5.5%。

    首開股份表示,此次借款有利于補充公司流動資金,滿足公司經營提升需求。借款利率低于公司從市場獲得的融資平均利率水平,且無需抵押及擔保。值得注意的是,首開股份第九屆董事會第一百零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本次交易。

    具體來看,首開股份第九屆董事會第一百零六次會議于2023年2月27日以通訊方式召開。經過有效表決,會議審議通過《關于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15億元借款續期的議案》;審議通過《關于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18億元借款續期的議案》;審議通過《關于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不超過27億元借款的議案》。

    此外,會議還審議通過《關于提請董事會對控股股東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借款事項授權的議案》;審議通過《關于太平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為公司儲架發行應付賬款資産支持計劃的議案》;審議通過《關于召開公司2023年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的議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融資

    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