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022年報審計未能達成共識 安永辭任大發地産核數師

观点网

2023-02-20 22:08

  • 除該公司與安永未能就以上所披露的審計費用及審計時間表達成共識外,公司與安永之間概無有關核數師辭任的其他分歧或事宜應提請股東垂注。

    觀點網訊:2月20日晚間,大發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已辭任大發地産核數師。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大發地産宣布,由于該公司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未能就審計本集團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綜合财務報表的審計費用及時間表達成共識,應董事會要求,安永已辭任大發地産核數師,自2023年2月17日起生效。

    安永已于辭任函件内确認,概無有關辭任而須提請公司股東垂注的事宜。董事會及大發地産審計委員會确認,除該公司與安永未能就以上所披露的審計費用及審計時間表達成共識外,公司與安永之間概無有關核數師辭任的其他分歧或事宜應提請股東垂注。

    同時,大發地産宣布,該公司現正物色合适的新核數師以填補安永辭任後的臨時空缺,公司将根據上市規則适時就委任新核數師作進一步公告。

    據過往報道,大發地産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實現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為人民币60.23億元;累計合同銷售面積為36.5107萬平方米;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約人民币16497元。

    而2023年首月,大發地産實現合約銷售額2.51億元,同比下滑75%。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港股

    大發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