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翟波:支持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結合實際發展共有産權住房

观点网

2023-02-07 15:52

  • 他表示,要以加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為重點,繼續推進公租房、共有産權住房和棚戶區改造工作,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體繫,增強保障性住房的适配性。

    觀點網訊:2月7日消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長翟波日前發布《紮實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加快解決困難群衆住房問題》一文。

    他表示,要以加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為重點,繼續推進公租房、共有産權住房和棚戶區改造工作,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體繫,增強保障性住房的适配性,加快解決城鎮困難群衆特别是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難問題,更好發揮對惠民生、穩增長、防風險、促轉型的積極作用。

    他在文中提到,要科學确定保障性租賃住房、公租房保障和棚戶區改造年度計劃。2023年,督促各地按時完成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公租房和棚改安置住房360萬套(間)的計劃任務。

    還要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支持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結合實際發展共有産權住房,以面向城鎮戶籍人口為主,逐步擴大到城鎮常住人口。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