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适時啟動投放新一輪消費券 免費發放超100萬張旅遊惠民券

观点网

2023-02-06 16:07

  • 措施提出,支持旅遊、體育業引客入漢,面向市内外遊客免費發放100萬張以上旅遊惠民券。

    觀點網訊:2月6日,武漢市人民政府印發了《關于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政策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政策提出,提升消費市場熱度。适時啟動投放新一輪消費券。對限上餐飲企業春節期間(大年三十至初六)堅持開門營業的,按照經營面積分類給予财政補貼。

    鼓勵企業、(商)協會開展“跨年消費季”等“樂購武漢”繫列消費促進活動,按照活動實際投入金額的30%給予補貼,每家最高不超過25萬元;對于承辦市級以上重大消費促進活動且符合支持條件的企業,按照活動實際投入金額的50%給予補貼,每家補貼資金最高不超過50萬元。

    對2023年一季度批零住餐行業規模居所在行業前二十位且同比增速達到10%(含)以上的限上企業,給予批發零售企業最高一次性獎勵50萬元、住宿餐飲企業最高一次性獎勵15萬元。

    搶抓全省促汽車消費專項政策延期機遇,支持武漢經開區、江夏區聯合汽車生産企業和銷售企業開展購車補貼活動,活動時間延續至2023年3月31日。對國内外知名品牌在漢舉辦首發首秀活動的,每家給予最高不超過200萬元補貼。對在本市新開設、引進國内外知名品牌的首店,按照不同級别給予一次性獎勵,每家最高不超過150萬元。推進便利店品牌化連鎖化發展,對每新開一家直營或者加盟的品牌連鎖便利店給予補貼支持。

    還提出,支持旅遊、體育業引客入漢。面向市内外遊客免費發放100萬張以上旅遊惠民券。對2023年上半年接待外省遊客總數排名前十的收首道門票的A級景區進行獎勵,每家獎勵30萬元。支持體育旅遊發展,發放1000萬元體育消費券,經評估認定為重大體育賽事的項目分級(國際性、全國性、省級)分别給予不少于500萬元、300萬元、100萬元獎勵。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