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調查 | 長安譽将入市 京城銷冠中海 “誤會”聲中的推盤節奏

观点网

2023-02-02 21:17

  • 雖然與鍊家的博弈還沒平息,但随着2023年樓市回溫,恐怕沒有什麼可以打亂于京城密集布局的中海的推盤節奏。

    觀點網 在開發商龍頭中海與中介龍頭鍊家的“合約暫停誤會”聲中,中海的新項目即将入市。

    近日,中海石景山古城片區新項目公布案名為“中海長安譽”,據房産中介機構消息,項目售樓處将于2月4日首開。

    據悉,該項目地塊由中海在2022年北京第四批供地當中以28.4億元、5.6%溢價率競得,樓面價4.35萬元每平米,銷售指導價7.58萬元每平米(現房為7.88萬元每平米)。

    這也是長安街畔最後的一塊地,位于石景山區城興街與古盛路交叉口東南角,,距離長安街西延線僅200米,總建控規模約為7.08萬平米。該項目亦是為數不多的雙地鐵新盤,距1号線步行800米左右,距11号線約1.2公里,地理位置上享受中軸線上的優勢,串聯金融街、國貿、新首鋼商務區、麗澤等幾個核心産業區。

    據目前信息來看,其主推戶型為建面約113-166平米三至四居,純質改善住區,7-17層低密度小高層,1梯2戶或2梯2戶。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中海已進入石景山15年,是石景山市占最高的開發商,尤其是在古城片區,開發經驗有所積累。地理位置顯示,與中海長安譽隔着一條馬路的四周均為中海項目,除了南面是老古城大樓外,西南是中海大廈,西邊是中海金玺公館,西北是中海長安雅苑,北面是中海金石公館,東面是中海金鑫閣。此外,中海在石景山還有中海寰宇天下、中海時代廣場等住宅和商業項目。

    事實上,中海不僅在石景山有密集布局,在北京其他區域也是儲量豐富。

    回頭看2022年房企在京銷售額,中海是唯一權益銷售額突破300億元的房企,同時也是在京拿地金額最高的企業,包含和石景山國資委控股的石泰集團聯合拿的一宗地在内,總拿地金額達314.1億元。尤其在第三批拍地中,其一口氣拿下三塊地,投入147.5億元。

    中海2022年北京拿地統計

    (數據來源:北京住建局官網、北京規自局)

    這些地塊多集中于京城北邊--“北邊的房好賣”是共識,因産業聚集着大量高素質青年人群。其中位于海澱西北旺地塊拿地熱度很高,以至于0013地塊彼時在競價、競現房面積3.6萬平米沖頂後,需搖号決定競得人。

    老天也助中海,最終以98億元成功摘得兩宗位于海澱西北旺的地塊,臨近互聯網公司聚集地西二旗;去年初還以32.6億元布局再往北10公里的昌平中關創新基地地塊。多個項目的投入讓海澱昌平成了中海布局次重心。

    昌平項目定為“中海匯智里”;海澱西北旺2宗地塊規劃為中海富華里的“富園”和“匯園”,隔壁還是中海項目,也就是2022首期開盤熱銷50億的中海匯德里。其營銷負責人曾介紹,三者形成“品”字形合圍,中間将規劃水域。上述項目均為中海拾光繫産品,共設一個售樓處。

    海澱地塊整體的熱度,也意味着新盤的競争。據了解,出海澱永豐地鐵站往北走,3公里内的小小區域中分布着至少5個售樓處,有華潤的幸福里潤園、北京城建的國譽燕園等,售樓處高度集中。

    地塊供應集中,開盤亦競争激烈。以中海匯德里為中心,218米外是華潤的幸福里潤園,460米外是中海富華里,747米外是待售的項目栖海澐頌,由海開進行開發。

    據北京住建委官網信息顯示,去年2月28日獲取預售證的幸福里潤園,目前批售的740套已簽約638套,成交均價8.3萬元;去年12月3日開盤的中海富華里“富園”預售的588套房已有106人預定,12月24日開盤的中海富華里“匯園”開放預售的三棟樓尚僅有3戶預定。

    中海匯德里均價與華潤的幸福里潤園持平,為8.3萬元每平米,目前中介機構給中海富華里的參考價格為8.2萬元每平米,距離“富園”8.5萬元每平米的銷售指導價尚有一定空間。

    雖然與鍊家的博弈還沒平息,但随着2023年樓市回溫,恐怕沒有什麼可以打亂于京城密集布局的中海的推盤節奏。

    撰文:郭雅倩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

    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