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建分拆下屬公司重組上市獲董事會審議通過

观点网

2023-01-10 18:52

  • 此前中國交建計劃分拆下屬子公司公規院、一公院、二公院通過與祁連山進行重組的方式實現重組上市。

    觀點網訊:1月10日,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了中國交建分拆下屬公司重組上市的議案。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此前中國交建計劃分拆下屬子公司公規院、一公院、二公院通過與祁連山進行重組的方式實現重組上市。

    針對上述議案,中國交建于1月10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十三次會議,會議審議通過《關于<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關于分拆所屬子公司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重組上市的預案(修訂稿)>的議案》。

    同時,公告明确,鑒于公司拟分拆所屬子公司公規院、一公院、二公院進行重組上市,經董事會審慎評估,本次分拆符合《分拆規則》對上市公司分拆所屬子公司在境内上市的相關要求,具備可行性。

    具體來看,中國交建股票于2012年在上交所主闆上市,符合“上市公司股票境内上市已滿三年”的要求。

    同時,中國交建最近三個會計年度扣除按權益享有的拟分拆所屬子公司的淨利潤後,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累計為416.95億元,不低于人民币6億元,符合要求。

    除此之外,中國交建不存在《分拆規則》規定不得分拆的情形,拟分拆的三家公路院亦不存在《分拆規則》規定不得分拆的情形。

    中國交建認為此次分拆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業、增強獨立性;本次分拆後,上市公司與拟分拆所屬子公司均符合中國證監會、證券交易所關于同業競争、關聯交易的監管要求;分拆到境外上市的,上市公司與拟分拆所屬子公司不存在同業競争;本次分拆後,上市公司與拟分拆所屬子公司的資産、财務、機構方面相互獨立,高級管理人員、财務人員不存在交叉任職;本次分拆後,上市公司與拟分拆所屬子公司在獨立性方面不存在其他嚴重缺陷。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A股

    中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