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希慎興業有資源和能力減少債務並提高利息覆蓋率

观点网

2023-01-06 14:00

  • 惠譽認為希慎興業的流動性狀況是穩固的,該公司有資源和能力通過資産貨币化來減少債務並提高利息覆蓋率。然而,其計劃的執行存在不确定性。

    觀點網訊:1月4日,惠譽将希慎興業有限公司的長期外币發行人違約評級(IDR)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确認該評級為“A-”。

    惠譽确認了希慎興業的高級無抵押評級,以及Hysan (MTN) Limited發行的40億美元中期票據計劃評級為“A-”。确認其子公司Elect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的美元次級永續資本證券評級為“BBB”。

    負面展望反映了希慎興業的利息覆蓋率較低,這是由于在利率高企且不斷上升的環境下投資增加所致。該公司的投資物業(IP) EBITDA利息覆蓋率在2022年上半年降至2.6倍,惠譽預測到2024年将逐步恢復至3.1倍,低于惠譽的負面觸發阈值(3.5倍)。

    惠譽認為希慎興業的流動性狀況是穩固的,該公司有資源和能力通過資産貨币化來減少債務並提高利息覆蓋率。然而,其計劃的執行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在中短期内沒有取得進展,将其投資物業EBITDA利息覆蓋率提高到3.5倍,惠譽可能會進一步采取負面評級行動。

    “A-”的發行人違約評級反映了該公司在香港特區投資物業組合的彈性表現,盡管受到了疫情影響,但入住率仍很高。2023年1月内地與香港特區恢復通關後,租金回升的可能性也為上述趨勢提供支撐。

    惠譽預測希慎興業的覆蓋率在2024年恢復到3.1倍,這是由于上海利園(Shanghai Lee Gardens)商業項目的增加以及其香港特區零售物業投資組合的復蘇對EBITDA的貢獻,並将緩解較高的融資成本。惠譽的評級案例假設2023年的平均融資成本将從2022年上半年的2.8%上升至3.5%。與評級水平相近的同行相比,其覆蓋率較低。

    惠譽估計,經過2022年的進一步收購,包括上海利園和土瓜灣(TKW)住宅項目的少數股權,希慎興業的杠杆率(以淨債務/投資物業價值之比(按比例並表加路連山道(CHR)項目)衡量)從2021的17.9%增至2022年24.6%

    惠譽預計2023-2025年該公司的杠杆率将維持在24%-25%,因為惠譽預計在未來三到四年内,該公司對CHR項目的建設成本支出為38億港元,對TKW項目的建設支出為10億港元。香港特區利園項目的翻新也可能需要更多資金。盡管杠杆率處于較高水平,但仍在30%的負面評級觸發阈值内,盡管上行空間有所減少。

    零售業復蘇,2023-2024年經濟復蘇将繼續,因為與内地的通關可能會導致遊客重返香港,從而使該公司在銅鑼灣地區的零售投資物業受益。惠譽預測其租金收入在2023-2024年将增長5%,恢復到2020前的水平。

    寫字樓投資組合壓力緩解,惠譽預計2023年的續租率将持平,到2024年入住率将逐步提高至94%,因為香港特區一直在放松限制,並将受益于2023年1月中國内地與香港地區重新通關。

    擴大規模,希慎興業在收購其位于香港銅鑼灣物業附近的CHR項目、上海利園商業項目和TKW項目的少數股權後,擴大了投資組合規模和地理多元化。希慎廣場(Hysan Place)翻新後花了15個月,利園三期翻新後只花了5個月,入住率就超過90%,租金情況良好。

    2022年上半年,希慎興業擁有67億港元的現金(包括定期存款)和46億港元的未使用承諾性授信額度,足以覆蓋其25億港元的短期債務。在償還2023年1月到期的3億美元債券後,希慎興業在未來18個月内的資本市場債務到期規模維持低位。該公司的投資物業在2022年上半年估值為987億港元,提供了額外的流動性來源和财務靈活性。

    希慎興業是香港地區領先的物業投資、管理及開發公司,擁有超過400萬平方英尺的優質辦公、零售及住宅物業。該公司自1920年成立以來,是銅鑼灣最大的商業地産商之一。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

    希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