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中國:暫停支付離岸債務 委聘中金為财務顧問與債權人進行對話

观点网

2022-12-30 20:36

  • 時代中國表示,集團期望與其債權人進行積極對話,並尋求其支持及與其合作。

    觀點網訊:12月30日,時代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稱,自2021年下半年以來,中國物業市場的合同銷售及流動資金狀況轉差。集團未能不受此趨勢所影響。

    公告顯示,盡管2022年11月發布的《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于做好當前金融支持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工作的通知》已概述16項支援措施,旨在緩和市場所面臨的流動資金問題,惟預期其影響及效益仍需一段時間方能惠及市場。

    在此背景下,時代中國的目標是整體管理其離岸債務,确保其債權人獲得公平公正的待遇,並提供可持續的資本架構。為達成此目標且鑒于流動資金緊绌,集團預期暫停支付其離岸債務的款項,未能還款或會導致集團債權人要求加快償還其債務。

    于本公告日期,時代中國未有接獲任何離岸債權人有關要求加快還款的任何通知。

    時代中國表示,集中有限資源,始終全力保障項目交付進度,以維護時代中國的正常經營。自2022年1月起,集團已交付38個項目,近4萬套房。同時,時代中國有效進行成本管理,嚴格管控費用支出。通過一繫列舉措削減非必要開支,時代中國不斷推進降本增效,以提升經營效率。

    為落實離岸債務的整體管理,時代中國已委聘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為其财務顧問及盛德律師事務所為其法律顧問,該等顧問将協助時代中國與其離岸債權人進行透澈對話。

    彼等亦與時代中國合作探讨全面並可行的解決方案,方案将确保公平對待所有債權人,從而為所有持份者的利益前題下保障集團的長遠未來發展。

    時代中國表示,集團期望與其債權人進行積極對話,並尋求其支持及與其合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港股

    債市

    時代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