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展局:一般項目由“生地”變成可建屋“熟地”的時間減至4年

观点网

2022-12-08 15:52

  • 香港發展局公布《2022年發展(城市規劃、土地及工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涵蓋城市規劃、收回土地、填海、道路和鐵路工程等多個與發展相關的法定程序修訂。

    觀點網訊:12月8日,香港發展局公布《2022年發展(城市規劃、土地及工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涵蓋城市規劃、收回土地、填海、道路和鐵路工程等多個與發展相關的法定程序修訂,以壓縮發展時間表,加快造地響應社會對土地房屋的殷切需求。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各項措施對加快土地供應将起關鍵作用,一般項目由「生地」變成可建屋「熟地」的時間,将由最少6年減至4年,新發展區等大規模項目則由13年大幅減至7年。

    《條例草案》循5個方向修訂現有程序,包括:(一)精簡及縮短法定時限;(二)避免重復性質相近的程序;(三)明确在法例授權政府可同步進行不同程序;(四)改善不一致或不清晰的安排;(五)精簡其他雜項程序以更有效運用公共資源。發展局亦藉此契機加強《城市規劃條例》中有關執管的條文,以更有效地保護鄉郊地區内具生态價值但正面對發展壓力及環境破壞的地方。

    發言人續稱,社會各界對政府加快土地供應,應對房屋及經濟發展所需,期望甚殷。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讓《條例草案》盡早獲得通過和實施。《條例草案》将于明日刊憲,並于本月1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