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中國與菜鳥簽署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 打造自動化履約中心

观点网

2022-11-28 10:22

  • 雀巢中國與菜鳥簽署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接下來雙方将圍繞雀巢數智化供應鍊項目開展更為深入的合作。

    觀點網訊:據11月25日雀巢消息,雀巢中國與菜鳥簽署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接下來雙方将圍繞雀巢數智化供應鍊項目開展更為深入的合作,包括在持續深化B2C及B2B業務、數字化供應鍊、綠色可持續項目等合作基礎上,繼續升級DTC(Direct to Consumer,直面消費者)履約、物流自動化、物聯網技術等方面合作,涉及雀巢旗下星巴克家享咖啡、徐福記、惠氏、太太樂等多個品牌。

    作為雙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由菜鳥與雀巢中國供應鍊團隊合作打造的雀巢中國DTC履約中心于同日在江蘇蘇州正式啟用。

    作為雀巢中國首個自動化DTC履約中心,該倉将助力雀巢集團核心品牌在DTC業務領域的拓展。其中,菜鳥的數智化供應鍊能力将幫助雀巢及時洞察市場變化,智能化的倉儲運營可保障快速響應消費者需求,與雀巢直接的數據交互,也将助力雀巢建立以消費者為核心的供應鍊網絡。

    據介紹,此次投用的雀巢中國DTC履約中心,由菜鳥集成自身供應鍊運營經驗與物流科技能力定制化打造,菜鳥通過投用自動化設備,提升倉内運營效率,減少人工作業。定制化的AGV機器人實現了“人找貨模式”向“貨到人模式”的轉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