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将在試點區域開展個人養老業務 已完成業務的相關準備工作

观点网

2022-11-22 17:09

  • 據悉,建行除了參與首批參與養老理财業務試點外,還将根據監管要求有序推進特定養老儲蓄試點準備工作。

    觀點網訊:近日,建設銀行完成了個人養老金業務相關的制度、繫統、人員準備,将根據監管要求在試點地區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将通過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營業網點等多個渠道為客戶提供賬戶開立、資金繳納、養老金産品認購等全方位養老金融服務。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今年11月18日,銀保監會印發《商業銀行和理财公司個人養老金業務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确定包括建行在内的6家大型銀行、12家股份制銀行、5家城市商業銀行和11家理财公司,可以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

    《辦法》還指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已納入養老理财産品試點範圍的理财公司,可以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據悉,建行除了參與首批參與養老理财業務試點外,還将根據監管要求有序推進特定養老儲蓄試點準備工作。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