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寶灣物流公募REITs發行時間存在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22-11-15 17:08

  • 寶灣物流作為原始權益人,取得的款項将繼續用于寶灣物流在全國重點物流節點城市的戰略化、規模化布局,主要為倉儲物流設施開發、建設及運營提供資金。

    觀點網訊:11月15日,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投資者關繫活動記錄。

    觀點新媒體查閱獲悉,對于投資者所關心的寶灣物流公募REITs發行進展情況,南山控股表示寶灣物流目前已與各地發改委進行項目溝通和事項審批,待上報國家發改委。由于該事項涉及國資委、發改委、證監會等多個相關部門的審批審核,並須經證券交易所完成上市認購環節,待全部交易事項完成後,公司可獲得處置股權投資收益,時間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本次交易寶灣物流作為原始權益人,取得的款項将繼續用于寶灣物流在全國重點物流節點城市的戰略化、規模化布局,主要為倉儲物流設施開發、建設及運營提供資金。公司倉儲物流、房地産開發等業務均獨立運作和管理,公司總部統一部署五年戰略發展規劃,設定各業務闆塊的考核指標和資源阈值。倉儲物流作為公司戰略性主業,公司保障其優先發展,持續給予更多的資源傾斜。

    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南山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打造的高端物流投資平台,注冊資本25億元人民币,總部設在深圳。

    2022年上半年,寶灣物流實現營業收入8.03億元,同比增長17.5%。上半年,寶灣物流通過投資拿地與項目收並購的方式,落實杭州速能、南京高新三期項目,目前在建及拟建物流園區項目接近300萬平方米,受疫情反復影響,今年在建園區工程進度有所暫緩,預計全年将有6個項目竣工,新增竣工面積約60萬平方米。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物流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