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預計中建國際未來1-2年杠杆率為6.6-6.9倍 盈利增速有所放緩

观点网

2022-11-01 13:16

  • 維持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Baa2”發行人評級,維持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Finance(Cayman)II Ltd發行、中國建築國際擔保的高級無抵押票據的Baa2評級。

    觀點網訊:10月31日,穆迪發布報告稱,維持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Baa2”發行人評級。同時,穆迪還确認維持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Finance(Cayman)II Ltd發行、中國建築國際擔保的高級無抵押票據的Baa2評級;以及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Fin(Cayman)I Ltd和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Finance(Cayman)III Ltd發行、中國建築國際擔保的次級永續票據的Baa3評級。上述評級展望仍為穩定。

    觀點新媒體獲悉,中國建築國際Baa2的發行人評級考慮了該公司的個體信用實力及3個子級的提升,依據是穆迪預計公司在必要時将獲得其最終母公司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築集團)的支持。中國建築集團是中國最大的建築公司,由中國政府(A1/穩定)全資所有。

    截至2022年6月的12個月,中國建築國際以穆迪調整後債務/EBITDA比率衡量的杠杆率從2021年的7.2倍降至6.5倍,這得益于強勁的盈利增長(尤其是香港特區和澳門特區),其盈利增速已超過其債務增速。

    穆迪預計未來1-2年中國建築國際的杠杆率将維持在6.6倍-6.9倍左右。其充足的待完成訂單将可支持盈利增長,但其盈利增速有所放緩,原因是現金建設訂單和政府定向回購(GTR)項目在其項目結構中的比重較大,導致利潤率略有收縮。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積極控制其投資且現金回款狀況有所改善,其債務增速也将放緩。

    穩定展望反映穆迪預計未來12-18個月中國建築國際的個體信用狀況将保持穩定,並且公司對中國建築集團的重要性以及中國建築集團提供支持的能力将保持不變。如果中國建築國際的個體信用質量改善以及母公司提供支持的能力增強,穆迪可能上調其評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中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