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控股:廣之旅增資後持有海南特區國旅51%股權 成為其控股股東

观点网

2022-09-29 09:27

  • 標的公司本次合計新增注冊資本200萬元,其中21.5萬元新增注冊資本由現有股東認購,剩余新增注冊資本178.5萬元由投資人廣之旅認購。

    觀點網訊:9月29日,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子公司向海南特區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增資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嶺南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拟與自然人韓先疇、黃春蓉、韓錦民共同向海南特區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增資284.23萬元,認購海南特區國旅新增注冊資本200萬元。

    各方确認,標的公司本次合計新增注冊資本200萬元,其中21.5萬元新增注冊資本由現有股東認購,剩余新增注冊資本178.5萬元由投資人廣之旅認購。

    其中,廣之旅拟以自有資金出資253.68萬元,認購海南特區國旅新增注冊資本178.5萬元,出資額超出所認購注冊資本的部分,即75.18萬元計入海南特區國旅的資本公積;韓先疇、黃春蓉、韓錦民按照其持股比例合計以30.55萬元認購海南特區國旅新增注冊資本21.5萬元,投資款超過所認購新增注冊資本的部分,即9.05萬元計入海南特區國旅的資本公積。

    本次增資完成後,廣之旅将持有海南特區國旅51%的股權,成為海南特區國旅的控股股東。

    海南特區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注冊資本150萬元人民币,許可項目旅遊業務;貨物進出口;進出口代理。一般項目旅客票務代理;票務代理服務;酒店管理;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工藝美術品及收藏品零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廣告設計、代理等。

    海南特區國旅的主要業務分為目的地接待和組團兩個業務闆塊,其中地接業務是其核心業務闆塊。海南特區國旅深耕海南本土多年,對當地旅遊資源具有一定的掌控能力和采購優勢,是一家擁有出境遊、國内遊、入境遊等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全資質旅行社,其經營團隊在目的地服務、出入境遊等業務方面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堅實的業務能力。

    本次對外投資符合嶺南控股“以創新和資本為雙引擎,構建規模領先、品質引領、業态多元的泛旅遊生态圈”的戰略定位,符合廣之旅“雙地兼顧”的戰略舉措,有利于促進廣之旅全國市場目的地服務、産品供應及開拓渠道銷售“三體繫”的建設;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政策優勢,打造海南地區的目的地接待服務中心,為實現公司布局海南國際旅遊島,擴大子公司廣之旅在海南的服務接待規模,提升其接待能力,拓展其業務範圍實現多業态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