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航空産業園重點簽約13個項目 将啟動航空航天城建設

观点网

2022-09-27 08:27

  • 将有一座規劃面積為44.2平方公里,目標為“航空全産業鍊集聚區、高端裝備制造引領區、融合創新示範區”的沈陽航空航天城,在未來幾年内逐步建成。

    觀點網訊:9月26日,沈陽航空産業園啟動及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沈陽市沈北新區舉行。13個重點項目現場簽約,涵蓋了材料研發、技術創新、零部件制造等多個領域,産業競争力強、關聯度高、帶動性好,将為沈陽打造基礎雄厚、鍊條完備、結構合理的千億級航空航天産業集群注入強勁的動能。

    據了解,将有一座規劃面積為44.2平方公里,目標為“航空全産業鍊集聚區、高端裝備制造引領區、融合創新示範區”的沈陽航空航天城,在未來幾年内逐步建成。

    沈北新區區委書記吳軍表示,當地圍繞集成制造、通用飛機生産、科研教育服務等方面,搭建了多條航空航天産業鍊條,先期規劃建設了沈北航空産業園虎石台片區和新城子片區,是全市重點打造的10個頭部企業配套園區之一,規劃總面積10.2平方公里,厚植了從0到1、從1到N的優渥土壤。

    他續言,目前,全區已有中航626所、中電科47所、沈陽航空航天大學等多家國内知名的高校院所和40個研發平台,以及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39名航空航天領域專家和領軍人物,先後引進了精合數控、西子航空、沈飛線束、歐施盾等50余家重點生産制造企業,在建億元以上重點航空航天項目20余個,總投資超200億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