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不再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 不與控股股東構成同業競争

观点网

2022-09-26 20:50

  • 截至本回復出具之日,該等業務均不構成與發行人控股股東同業競争情形,發行人已于202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分步實現了房地産業務去化,不再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

    觀點網訊:9 月26日,中國電建披露關于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審委會議準備工作的函的回復。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中國電建表示,發行人控股股東電建集團及其控制的除發行人外的下屬企業從事的業務主要分為四大闆塊,一是電網輔業闆塊,二是工程與電力技術闆塊,三是房地産闆塊,四是裝備制造闆塊。

    其中房地産闆塊主要為中國電建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天津海賦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北京飛悅臨空科技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等子企業從事房地産開發與銷售、物業管理等業務。

    中國電建稱,報告期内,發行人主營業務曾包括房地産開發與銷售業務、設備制造與租賃業務,該等業務領域與發行人控股股東存在一定重合。

    但截至本回復出具之日,該等業務均不構成與發行人控股股東同業競争情形,發行人已于202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分步實現了房地産業務去化,不再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